日本知名漫畫《鬼滅之刃》自去年推出動畫之後爆紅,不僅屢屢刷新實體書銷售排行,更造成了許多社會現象,不料本月 24 日,韓國遊戲開發商「Tennine」推出一款名為《鬼殺之劍》的遊戲,不僅是標題、角色、美術都讓人不禁聯想到《鬼滅之刃》,進而引發爭議。

韓國遊戲《鬼殺之劍》疑似抄襲日本熱門漫畫《鬼滅之刃》

根據韓國遊戲媒體「Gamemeca」報導指出,本月 24 日由韓國遊戲開發商「Tennine」出品的《鬼殺之劍》的 RPG 遊戲疑似抄襲日本知名漫畫《鬼滅之刃》,除了標題名稱相當相似,就連遊戲內容與漫畫劇情也都如出一轍,遊戲中男主角的名字為「타츠야」(Tatsuya)與漫畫男主角「炭治郎」(たんじろう,Tanjirou)讀音也相當類似,除此之外,許多角色風格也都相當類似,因此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但面對抄襲的指控,開發商一剛開始並不認帳,認為該遊戲與《鬼滅之刃》都只是採用日本風格,且僅是角色外觀與世界觀相似而已,絕對沒有抄襲或山寨的問題。

不過雖然起初並不認帳,但今(28)日該遊戲開發商 Tennine 宣布將在明(29)日 10 點正式停止伺服器,上線時間僅短短五天便夭折,只能說歹路不可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