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17日公告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案成案,並將於6月6日舉行罷免投票,根據近日時代力量所公布的民調顯示,有52.1%的高雄市民同意罷韓。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長李來希27日要民進黨放下心中仇恨,不要再搞政治鬥爭,停止罷韓。台灣基進則認為,高雄已經被浪費了一年半,沒有時間陪中國國民黨繼續虛耗,且「若韓做的很好,支持罷免的人會這麼多嗎?」反譏李來希問這種問題,「是不怕別人知道韓國瑜做的有多爛嗎?」

李來希昨日表示,民進黨政府應放下心中仇恨,好好與人民溝通,不要再搞政治鬥爭,「先從高雄罷韓事件罷手開始」。李來希說,民進黨為了罷韓,只要韓國瑜推出任何防疫措施,「不是得到中央政權的配合,而是得到中央主政機關首長的嘲弄」,現在因為罷免案成立,韓連人事權都被凍結,疫病當前,市長連權力都沒有了,施政受到阻礙,要如何阻止疫情擴散,為防治地方疫情把關。

李來希指,韓國瑜最近主張要優先對高雄四千多名醫護人員進行普篩,被反對者批判此舉會傷害醫護人員尊嚴,也影響人力配置,後來爆出有反對韓國瑜主張的醫生自己偷偷做普篩,這些行為就是政治鬥爭。

李來希質疑,韓國瑜總統選輸了回高雄專心經營市政,馬上面臨罷韓危機,「再選出來一個人就會更好嗎?韓市長這一年多來的執政做得不好嗎?」罷韓唯一找出的理由是他請假參選總統被視為「落跑」市長,但有多少曾表示會善盡職責的地方議員和立法委員,在任期內去參選其他職務難道不也是「落跑」,為何都沒受到譴責,只譴責韓國瑜一人。

李來希持續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民進黨政府不要告訴我要高雄人來決定,當你講出高雄人做決定的時候,也就是說你在鼓勵罷免行動,特別是這次罷韓行動主事的人,幾乎都是民進黨的人,要不然就是基進黨等附庸團體,我就不相信,擁有國家絕對資源權柄的政黨,沒有能力去勸阻這些人進行社會對立激化行為,你就不能讓韓市長好好經營他的市政嗎?」

對於李來希的說法,台灣基進製作韓國瑜「經營市政」時間軸打臉,稱這些應該要好好經營市政的時間點,韓不是鬼混,就是人根本不在高雄,無心市政,而李來希提到的「再選出來一個人就會更好嗎?韓市長這一年多來的執政做得不好嗎?」台灣基進強調,「來希你有所不知,就是有韓國瑜這個前車之鑑,高雄人再一次的選擇,不是會不會更好,而是一定要更好,因為,高雄已經被浪費了一年半,我們沒有時間陪中國國民黨繼續虛耗。」

台灣基進指出,從一月份至今共四份罷韓民調,支持罷免者維持50%~59%的超穩定結構,「若韓市長做的很好,支持罷免的人會這麼多嗎?問這種問題,是不怕別人知道韓國瑜做的有多爛嗎?」台灣基進李來希,有空質疑罷韓團體不讓市長好好做好市政,不如先問問為何市長不出席罷免案電視說明會,畢竟市長若真的要好好經營市政,有個電視說明會可以好好表顯,應該也要鼓勵市長參加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