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天舉行第4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超過30位產官學研領袖參與。專家認為,疫情延燒使「零接觸」商機不斷高漲,帶動網路銀行與電子支付等各種線上金融服務的發展,這些服務讓消費者不必出門也能繼續運作金流,而在疫情結束後,純網銀與零接觸商機仍有極大發展潛力。

這屆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的核心議題是探討如何全力推動台灣的金融科技產業。

主辦單位表示,疫情困民眾於室內,普遍改變了生活消費模式。而政府酷碰券結合手機支付App,以及民間綁定金流平台的折扣,皆有助於推動金融科技普及化。而推動數位帳戶與各種普惠金融服務,已是台灣主流金融機構的一致共識。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蔡玉玲認為,政府需隨著商業模式做改變。歐盟在這波疫情下,也已推出可即時發放紓困金的「Soldo Care」卡片。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在高峰會上表示,雖然疫情使實體店面門可羅雀,經濟卻也因疫情促使消費者使用非接觸式支付的意願提升,產生很大的改變契機。他期待疫情過後,將重新建構社會的金融秩序及消費行為。

今日在台中市舉行第4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邀集超過30位產官學研領袖參與。   圖:擷取自主辦單位「幣特財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