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網路上最近流傳一串詭異文字,若iPhone、iPad收到這組神祕文字,會導致系統當機或觸控失靈,必須重新啟動才能恢復正常。蘋果官方已經獲知此事,正在測試系統修復更新檔,暫時還沒有解決之道,果迷要多加小心。

包括《9to5mac》在內的多個國外科技網站報導,這組「文字病毒」疑似是從通訊軟體Telegram群組中流出,由義大利國旗符號及南亞巴基斯坦的「信德語(Sindhi)」所組成,當iPhone、iPad等蘋果產品收到這串訊息時,會因為iOS系統內沒有信德語字元,導致系統癱瘓引發當機,必須強制重新開機才能使用。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信德語(Sindhi)是南亞信德族的語言,多以印度天城體或擴充阿拉伯文字體書寫。主要使用地區為巴基斯坦的信德省,整個巴基斯坦境內大約有1700萬人會說此語言,在印度也有280萬人使用。

外媒指出,這組文字目前在各大社群與通訊APP上瘋傳,因為許多人好奇這組文字的威力而不斷轉發,導致其他用戶跟著受害,還有人宣稱這是「iOS史上最瘋狂的bug」,建議用戶在蘋果發布更新前暫時關閉所有推播通知,以免不小心讀取到這組詭異文字。蘋果官方也正在盡力修補這項漏洞,但仍需經過一段時間的測試,才能發布正式更新版。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指出,這組由義大利國旗符號及南亞巴基斯坦的「信德語(Sindhi)」組成的神祕文字,會使收到的iPhone、iPad等蘋果產品當機。   圖:擷取自《9to5mac》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