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錢櫃KTV今天發生火警,外界猜測與關閉酒店、舞廳防疫措施有關。指揮中心表示,火災和防疫措施是兩回事,業者應落實人流管理,也呼籲年輕人少外出。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上午近11時傳火警,部分唱歌的民眾受困求救,火勢約於11時30分撲滅,截稿時有54人送醫,5人死亡。

外界猜測,是否因酒店、舞廳關閉,導致人潮往KTV跑。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沒有地方首長願看到發生公共安全事件,相關檢查落實也都很徹底,但業者在檢查完畢後,也應落實遵守,畢竟公共安全不能拿來開玩笑。

陳宗彥說,凡是有多人聚集的場地、設施,平時就應落實相關規定,包括防火管理人、公安相關人員設置,平時也應做疏散撤離等相關演練工作。

陳宗彥說,防疫期間KTV人潮相對減少,但關閉酒店、舞廳與人潮是否轉移到KTV是兩回事。KTV是年輕人喜歡去的地方,管理重點在業者要做好空間、人流管理,也呼籲年輕人減少外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並沒有規劃對KTV做更強烈的緊縮,但民眾務必落實衛生規範、社交距離、戴口罩等,若業者無法確保落實且屢犯就會要求關閉,但他強調,不會因為是KTV就要求關門,強調防疫與今天發生的火災是兩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