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清明連假民眾外出至許多知名景點,導致許多人被要求居家管理,因此這次五一連假民眾相當惶恐,不知是否能外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對此回應,目前正在建構人流系統,待下周完成後,可讓民眾清楚知道現在要去的景點人流到底有多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的出遊仍須注意社交距離、戴口罩和維持個人及環境衛生。他提到,本土有3天零確診,經過上次的連假,後來並沒有增加任何案例來看,其實相對安全,但這安全是建立在大家都注意的前提之下,若大家不注意,那就很難說。

陳時中強調,要有自己的警覺意識,將社交距離維持好、戴口罩、吃東西少跟不認識的人對話太久。他指出,像上次清明連假那樣多人的情況會減到最低,因為從交通單位、警政單位,對於流量管制、警示基本上都做好準備,所以配合交通部原來的1968,讓民眾看欲至的景點人潮多寡、現場停車場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夜市、市場跟相關商圈的部分,都會請自治會做輪流的管控,並透露,現在正在合作的系統,等下周完成之後,就可以讓民眾清楚的知道現在要去的景點人流到底有多少,讓民眾事先預知,也可以做好行程準備,或者在路上發現景點已到警戒值,因此跟國人建議,在平常的休假日規劃想去的地方,可在路線上進行分流,以今天上午為例,有4個景點就啟動管制措施,所以包括景點、夜市、市場和商圈等等,未來都會提供相關資訊讓民眾可以事先預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