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辦公室日前爆出前林姓主任「性侵女志工」醜聞,林奕華本人第一時間對外聲稱並不知情,且表示該主任已辭職;不過後來卻接獲民眾爆料,辭職與性侵案發生的時序完全對不上,直到性侵案曝光前,服務處主任還跟著林奕華跑地方行程,「事發第一時間林奕華便已知情,但希望雙方先自己處理」,而且辭職的並非主任,而是另一位助理。

據《壹週刊》報導,當時正值去年國民黨區域立委初選,當時仍是不分區的林奕華,團隊卻爆出一名男下屬酒後在服務處大膽性侵女志工,林急忙切割並聲稱事先不知情,且該名林姓服務處主任已於4月19日離職,當時以志工身分幫忙跑地方行程。

後來,有知情民眾看不下去向週刊爆料,直到性侵案曝光前,主僕兩人仍四處跑行程、參加公祭的畫面。過程有說有笑「絲毫感覺不出為犯下性侵案深感悔悟的心情」,而且穿的也並非林奕華所稱「志工」背心,而是民代助理的黑色背心,狠狠打臉。最諷刺的是,該名女志工是林奕華的支持者,居然被她的男下屬「在她的服務處性侵」,林奕華為了選情切割,情何以堪。

立法院性別平等委員會日前透過匿名問卷調查發現,在近兩年內有至少13名助理或工作人員受到不當性騷擾,但性平會卻從未接獲性騷擾申訴案。對於下周一即將召開的會議,現任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林奕華前辦公室主任曾爆發性侵醜聞,且林知情卻置之不理,資格嚴重違反性別意識的精神,並提案要求停止聘任林奕華擔任立法院性平會委員。

根據「立法院性別平等委員會設置要點」,由立委擔任性平會委員,由各黨團依照比例原則分配推舉,代表國民黨出任的委員除林奕華外,另一位是葉毓蘭。

范雲質疑,國民黨推薦人選時都不思考嗎?此案已經偵結起訴,證明確有性侵事實,服務處主任在自己的辦公室性侵自己的志工置之不理的委員適任嗎?林奕華委員從頭到尾除了第一時間切割外,跟受害人道歉過嗎?國民黨推薦林奕華委員,就是蔑視性別平等,甚至是鼓勵歧視女性的文化。

范雲表示,我們有什麼理由相信,一個連自己團隊才發生性侵案,都不願意好好面對的委員,要來協助處理立法院的可能的性別爭議?!

 

針對林奕華辦公室先前爆出的性侵醜聞,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林奕華並不適任立法院性平會委員,有違性別意識。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