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舉行投票,時代力量智庫今天(26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高雄市民在罷免投票意向上,有52.1%同意罷韓、不同意35.2%,罷免機率相當高;外界關注,一旦罷免案通過,時代力量是否會自提人選?對此,時力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惠敏並未正面回應,但她也說,時力有培養在地政治人物的企圖心。

時代力量智庫公布罷韓相關議題民調,針對罷免案,有70.6%的高雄市民認為罷免應該由公民自主發起,不應該有任何政黨介入罷免;至於在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擇上,同意票52.1%、不同意35.2%,而有65.6%的高雄市民表示罷免投票日那天會去投票。

對於未來時代力量是否會自提人選一事,陳惠敏指出,現階段對高雄市民而言,最重要的就是6月6日的投票日以及讓罷免案成功,時力是個年輕政黨,理解高雄市民希望在這塊土地上,有藍、綠之外的選擇,「時力有培養高雄在地政治人物企圖心,並期盼能在未來政壇中扮演重要角色」,不過市長補選和罷韓還是要分開看。

外傳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有南下插旗企圖心,陳惠敏也說,這些都屬正常的政黨活動,對於他們的布局樂觀其成,不過,在罷韓過程中,不常看到他們參與、發言,不清楚民眾黨立場為何,高雄是個多樣、民主地方,很高興各政黨把眼光挪到高雄,民眾黨是可敬對手,但時力是藍綠之外,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