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又要同時聽取地方區政心聲,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改以「視訊」方式,與深坑區8位里長座談,針對深坑幼兒園土庫分班遊戲場、舊深坑分駐所整體空間規劃、景美溪岸邊自行車道、道路改善工程、公車路線、阿柔坑溪護岸整建等議題進行視訊討論。

侯友宜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各區里長、里民的市政反映事項,除感謝里長表達地方心聲,也會要求各局處找出最佳解決方案,落實行動治理滿足地方需求。在此防疫關鍵期,市政溝通不會暫緩,除了及早籌備疫情相關應變措施,也會與地方充分溝通,因應地方情勢做好防疫。

會議中,有關里長關注當地缺乏兒童遊戲空間的議題,公所已針對土庫市民活動中心旁規劃遊戲空間,將設置磨石子滑梯、沙坑、草坡等遊玩項目,運用現地環境打造幼兒的地景式玩法,讓深坑地區民眾親子、老少共融遊樂,工程3月6日開工,預於9月完工。

此外,有關深南路沿線超跑及重機高速行駛製造噪音問題,環保局表示,現已於市境設置5套噪音車偵攝系統,未來將在深坑區增設,並已與里長完成會勘規劃設置地點,設置完成前將與警察局不定期辦理環警聯合攔查作業,維護民眾生活品質。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今年行動治理已辦理25區27場次座談,108年度深坑區行動治理列管案件18案,已解列12案,完成率高達83%。大家建議的事項,也由市府研考會納管,定期追蹤各局處辦理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