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民間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於上週正式宣告第二階段通過,並將於6月6日進行投票。今(25)日首面罷韓投票宣傳看板在中正二路與和平一路口正式吊掛上線,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現身,說明募款狀況待努力,面對疫情及韓國瑜挾不對等資源的影響,需要高雄人共同支援前線、力拚搶灘最後42天成功。

尹立表示,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案法定領銜人無法如選舉候選人設置政治獻金專戶,即便搭配各式設計小物的募款活動,以及後續與台灣基進合作推出捐款專案,都受到疫情間接影響,目前仍未達預期募款目標,罷韓經費缺口未能補足,支援前線彈藥有限,罷韓團體手無寸鐵,持續苦思對策中。

他說,罷免縣市首長乃地方大事,然而受制於經費,罷韓看板是第一次高掛街頭,對照韓國瑜肆無忌憚操弄、動用龐大市府資源與權力進行反罷免,更加凸顯罷韓團體無資源的艱辛。

張博洋指出,韓國瑜於今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夕,豪砸一億元,在各大媒體平台投放廣告,讓他的面孔無所不在;如今則換湯不換藥,利用市民納稅錢,打造勤政假象、欺騙市民,企圖藉市政宣傳掩蓋無能市政、草包防疫的真相。

他說明,今天距離投票日僅餘42天,而要攻下6月6日民主搶灘關鍵一役,需要全高雄總動員,如何讓市民周知,看板需擴充到50面甚至更多,同時呼籲市民一起擔任民主搶灘戰的傳聲筒。

尹立、張博洋表示,罷韓團體與多數高雄市民一起歷經一階提議、二階連署,到6月6日民主搶灘,面對的不僅是球員兼裁判的韓市府無盡阻擾,還有經費資源的懸殊落差,無論是投票宣傳抑或是經費挹注,需要後援與前線齊心協力,共同迎戰封城秀急、荒謬至極的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