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25)日出席記者會,針對4月1日以來向醫護工作人員及有相關症狀經通報採檢的民眾進行擴大篩檢的結果,強調至今已經採檢2613名醫護,在這樣大量篩檢之下,仍未找到醫護工作人員或社區裡面傳播的個案。

指揮中心表示,我國自4月1日起擴大監測通報,截至22日止,總計有2萬7190名個案。清明連假過後,也就是4月6日開始,在部分民眾收到風景區簡訊之後,有旅遊史的通報數量明顯增加,但大多數都還是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一般民眾。

隨後通報數量陸續下降,直到18日敦睦艦隊事件爆發後,20日再次出現大量通報,包括有收到簡訊的足跡重疊者,以及有症狀者的相關通報。

除一般民眾的篩檢之外,指揮中心也針對醫護進行擴大篩檢,其中包括醫師、護理師、養護機構工作人員等。截至本月24號為止,已針對2613名醫護人員進行採檢,這之中都沒有發現確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