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官方今(24)日宣布了2020賽季世界大賽各賽區種子數量,由於今年MSI因疫情停辦,因此官方只能提前公告今年各賽區種子數量,不過並未詳細說明參加入圍賽或直接晉級小組賽的種子分配。台港澳與東南亞PCS聯賽被官方公告今年將享有2個世界大賽種子晉級資格,比起去年LMS加上LST共4個世界大賽晉級資格來說少了一半。

《英雄聯盟》官方今日宣布,由於全球武漢肺炎疫情仍未趨緩,在諮詢參考專家未來疫情發展模型後,官方宣布今年MSI季中邀請賽正式取消。由於往年季中邀請賽的結果,會牽涉到各賽區哪些隊伍的第一種子能進入小組賽分組時第一抽籤池(Pool 1)、以及哪些外卡賽區可以獲取額外1席種子資格,因此隨著今年MSI季中邀請賽的停辦,官方也就順勢公告了今年世界大賽各賽區的種子分配結果。

根據官方公告,由於過去兩年間LPLLEC在國際賽中的表現,因此這兩個賽區都將被分配4席世界大賽種子席次;另外越南VCS賽區由於在外卡賽區過去兩年國際賽中擁有最佳的表現,因此VCS今年世界大賽與去年一樣會擁有2席世界大賽的席次。至於今年由LMS與LST合併成的PCS聯賽則僅剩2席世界大賽種子席次,比起先前LMS加LST共4席的額度少了一半。

整體分配結果如下:

LPL、LEC:4席
LCK、LCS:3席
PCS、VCS:2席
CBLOL、TCL、LJL、LLA、OPL、LCL:1席

需要注意的是,官方尚未宣布今年世界大賽的賽制架構,因此各賽區種子屆時會如何分配目前仍待官方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