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我國防疫措施再謹慎都冒出427例,民眾就害怕爆出群聚的社區感染,連帶著餐廳與電影院都遭受波及,業績下滑。位於台北市民權西路的「朝代戲院」今(23)日率先成為台灣電影院第1家宣布歇業的,將自5月4日起,暫停營業3個月。

朝代大戲院今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出「暫停營業公告」,文中先是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但因為疫情影響,也為了大家的安全,將自5月4日起暫停營業3個月(視疫情狀況調整)。

朝代大戲院也表示,在暫停營業的這段期間,會針對設施進行裝修,提升設備,希望等到疫情趨緩,能用最熱情的態度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也希望大家能夠期待再次歸來的朝代2.0,文末更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

由於疫情緣故,電影院人潮消退許多,電影票房更是慘跌只剩下1成,也讓各大影城連署拜託政府勒令停業,如今知名的二輪戲院開第1槍,許多網友也認同,「加油,這次疫情影響電影產業太大,希望還能再見到你們」、「希望這波疫情趕快過」、「期待新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