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人潑灑紅漆恫嚇案,警方稍早宣布偵破,涉案主嫌鄭啟龍及共犯曾士晟、曾士峰兄弟,案發前曾勘查地形和逃逸動線,是一次有計畫的行動。不料,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審理後裁定,三人分別以二萬等現金交保,限制住居後,卻有自稱是愛國同心會統促黨的成員在陸委會臉書留言恐嚇林榮基,稱「這只是我們對你的第一次警告,搞死你分鐘的事」

陸委會昨晚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國是民主國家,我們強烈譴責相關人士對於林榮基先生的暴力滋事行為!目前本案警方已在積極偵辦中,奉勸任何有心人士切勿以身試法,政府一定會追究責任,嚴懲不法,確保任何在台民眾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權利!」

儘管犯嫌供稱不滿林榮基的言論才會潑漆警告,由於供詞反覆,疑似幕後有人教唆,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但法官審理後裁定三人分別以六千、一萬、二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隨後,一名Jonathan Gao的網民卻至陸委會臉書留言,「林榮基小心一點,這只是我們對你的第一次警告,我們在台北的兄弟很多,搞死你分分鐘的事。」經過追查,Jonathan Gao在臉書的簡介是,中華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洪門二一海聯誼總會員工、中國國民黨南洋分部,來自台北市,現居新加坡,曾就讀新加坡大學。

網民臉書帳號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