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大批民眾關在家瘋狂追劇看片,使串流影音平台訂閱數和使用量不斷飆高!為了搶攻市場,華納媒體(WarnerMedia)宣佈,5月27日將正式推出新平台「HBO Max」,內容囊括所有HBO頻道內容、華納兄弟的電影和特納電視台的節目,挑戰現有的Netflix、Disney+等平台,但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在台灣同步上線。

華納媒體4月初才與TBC台灣寛頻通訊合作,在台灣上架串流影音服務「HBO GO」,主打歐美時下流行影劇、大型頒獎典禮直播線上看。HBO Max的內容顧名思義比HBO GO更多元,除了所有HBO頻道內容外,還有華納兄弟電影、New Line(新線影業)、DC娛樂、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TBS(美國電視頻道)、Turner經典電影、Cartoon Network(卡通頻道)的電視與電影節目。

由於華納媒體旗下影劇內容的豐富量和Disney+有拚,而後者自去年11月上市後,不到半年用戶數即突破5000萬人,因此外媒十分看好HBO Max的發展,認為其將成為繼Netflix、Disney+後,串流市場上的又一強勁新勢力!

至於HBO Max正式推出後,華納是否會對HBO GO或HBO Now改變運作方針,或直接將兩者併入HBO Max內,據美國媒體《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短期內HBO Now與HBO GO會照常運作,但未來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