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美國目前仍是確診人數全球最多的國家。加州衛生官員柯迪(Sara Cody)透露,其實病毒早在1月就傳到加州,2月6日有一名57歲婦女死亡,比大家認知國內首名死亡案例還要早了三個禮拜。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普遍認為首個死亡案例發生於2月29日逝於華盛頓,但柯迪說,其實6日加州就出現死亡案例,但當初被誤判為流感,也推測新冠肺炎在1月就傳入加州,目前美國正在進一步了解。

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要求州內58個郡的醫學專業人員投入研究,來確認新冠肺炎是否在去年12月就傳入加州。另外一個案例則是2月17日病逝的69歲男子及3月6日過世的70歲男子,加上最早死亡的69歲婦人,三人都沒有旅遊史。

柯迪說:「這些死亡案例顯示,社區傳染開始的時間可能遠遠早於我們認知的時間。」她也指出,由於當地當時流感正流行,許多病例都被診斷為流感,這三個案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而為什麼會開始追查幾個月前就死亡的遺體,柯迪表示,因為當地的驗屍官並不認為這些遺體僅是單純病逝於流感,將樣本送至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檢驗,才確認這些病患是死於新冠肺炎,而非一般流感,這項發現也有助於美國研究病毒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