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武漢肺炎(COVID-19),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線一定要守好,據台大醫師企業工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調查顯示,有3成醫護人員認為N95口罩、防水隔離衣及護目鏡等防疫物資不足,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口罩是重要防疫物資,第一線提供一定沒問題,將請醫院重新回報安全庫存量。

針對醫護反應口罩不足之問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表示,口罩是重要防疫物資,第一線提供一定沒問題,但他也表示,過去醫院管理效能加上物流配送,醫院的口罩、隔離衣安全庫存量低,一旦有缺,物流管理系統和固定合作廠商就會馬上送來,但疫情爆發後開始徵用口罩,由於醫院庫存量不多,又調不到貨源就憂慮,就會有「省吃儉用」的情形。

石崇良說,因應防疫策略和口罩產能提升,4月20日已要求各醫院重新調整並回報安全庫存量。至於N95口罩,只有特殊場合才會使用,希望按照指揮中心發布的個人防護裝備配置標準,適當使用。

石崇良強調,以醫護、病人防護為第一,不用擔心口罩未來斷貨,該用就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