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援助波羅的海三國的口罩近日抵達,收到8萬片口罩的愛沙尼亞紅十字會表示,這是組織至今收到唯一的國際口罩捐贈。愛沙尼亞前外長、歐洲議會議員白艾特(Urmas Paet)更表示,「我們應該記得,受到中國長期壓迫的台灣,在這艱困的時刻,二話不說便對包含愛沙尼亞在內等許多國家的伸出援手。」

根據《EstonianWorld》報導,台灣捐贈愛沙尼亞的8萬片口罩於當地時間週二送達,由愛沙尼亞紅十字會代表收下,口罩將會送至位於波羅的海的薩拉馬島(Saaremaa)和希尤馬島(Hiiumaa),大部分將會提供給醫院以及護理之家使用,食品製作相關產業亦會收到部分口罩。

白艾特表示,台灣對於愛沙尼亞的支援並「不是一筆生意」,他談到,「在這場危機中還有哪一個國家曾幫助愛沙尼亞?我們應該記得,受到中國長期壓迫的台灣,在這艱困的時刻,二話不說便對包含愛沙尼亞在內等許多國家的伸出援手」。

愛沙尼亞紅十字會則表示,這是組織目前唯一收到來自國際的口罩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