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合計共28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敦睦艦隊對社區這條防線到底守不守得住,是台灣現在要面對的危機,不過,有一個好現象是持續到今天,台灣已經10天沒有本土個案確診,也因為出院速度增快,醫療整備沒有問題,整體的防禦措施是好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敦睦艦隊再增1確診,全國目前累計426例確診(今日新增案426),分別為343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28例敦睦遠訓支隊。

陳時中表示,敦睦艦隊染疫在社會引起很多爭議,呼籲民眾對案件多點關懷、少點責難,現在訊息稍微比較混亂,「最怕的就是自亂陣腳」,陳時中表示,現在全球疫情發燒中,敦睦艦隊已下船13天,社區防線到底守不守得住,是台灣現在的危機。

不過,台灣持續到今天已經有10天沒有本土個案確診,「這是一個好現象」,陳時中表示,整體也因為出院速度增快,醫療整備沒問題,且地方跟中央的關懷機制、居家檢疫機制都越做越好,目前接收到的資訊系統也都在掌控之中,陳時中表示「整體的防禦措施在目前來講是好的」。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先前居家檢疫人數一度高達5萬2,現在以降低至9000多人在實施居家檢疫,整體來說整備是足夠的,也有足夠的量能應付圖方狀況,現在仍分為勸導期、警戒期、管制期三階段再進行,

大家可以想想看,居家檢疫人數特別多,最多達到5萬2,現在只有9000多人在實施居家檢疫,整體整備是足夠的,也有足夠的量能應付突發狀況,社區整備持續進行,把它分做三階段:勸導、警戒、管制,現在處在勸導跟警戒之間一個過渡期,把這個過渡期持續的越長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