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雖上週國内迎來一周零本土感染個案及數日零確診,緊接著爆發的敦睦艦隊群聚感染卻再度引爆國内社區傳播隱憂。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宣佈,為降低感染風險,公有室內場館將持續封閉至五一連假後,再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開放。

新北市今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5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由於新北市各公有封閉型場館從3月20日起暫停開放,近來因學生有考試需求,希望使用閱讀室等聲音傳出,但侯友宜仍認為應審慎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要求公有場館持續封閉到五一勞動節連假結束後,再研判疫情是否舒緩,如果疫情趨緩,將請各局處做好防疫準備工作,選擇「最有把握」、「最有需要」的地方逐一開放。

侯友宜表示,公有場館原本規劃再封閉一週,但是隨著敦睦艦隊疫情的爆發,官兵足跡遍及全台且從4月18日起集中檢疫14天後,將遇上五一勞動節3天連假,新北防疫上不能不謹慎面對。

侯友宜也向市民喊話,這段時間請大家多忍耐,一切以防疫為優先,防疫及市民的需求他都會考量,但是防疫為優先考量,若造成市民不便,請大家多體諒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