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上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者迄今共27名,至今感染源未明,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曾指出,指揮中心針對艦上5位有輕微症狀的陰性者進行抽血檢驗,結果3位出現抗體。今(21)日指揮官陳時中亦宣佈,為追查感染源,今起開始針對磐石艦上全體人員展開抽血作業,進行抗體檢驗。

指揮官陳時指出,由於這個疾病和病毒的多樣性、多變性,持高度警覺,船上群聚必須把事情做到最完全,因此會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全部都要一採,採過後有症狀者都會進行二採,或法定傳染病通報的也會二採,檢疫隔離期間,任何有症狀者都會送採,離開前也還要檢驗一次。

陳時中指出,今天上午開始已經對人員展開抽血作業,第一波將對磐石艦全部成員抽血,進行抗體檢驗。

張上淳也表示,對艦隊全體人員抽血採驗抗體後,希望搭配其他疫調資料釐清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展現更清楚的面貌,至於有沒有新的抗體,今天才採血,對於艦上官兵同仁還沒有更新的資料可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