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將會被撤換,空缺由入境事務處處長曾國衛接替;另有報導指港府高層大地震,多人會被撤換。

政制事務局負責香港政制發展及各種政治事宜,包括香港和台灣關係,最近引起爭議的中聯辦地位問題,也是由政制事務局負責。

港府18日晚間三度發稿,首先指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辨公室(中聯辦)是根據基本法第22條成立,其後兩度澄清,指中聯辦並非根據22條設立。

聶德權其後為引起混亂在社群網站上致歉。

這起事件發生後3天,本地媒體包括官方港台今天引述消息指出,曾國衛提前5個月離開入境處,加入港府問問責班子,出任政制事務局局長。

據報導,聶德權將會平調到另一個部門擔任局長。

另外,「香港01」報導,除了聶德權外,另有4名問責局長將會被撤換,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創新及科技局長楊偉雄,以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

港府主要官員包括司長和局長全部屬於問責官員,即政治委任官員,與一般屬於公務員體系的事務官不同,由行政長官任命,概念等同台灣的政務官。

入境處屬於公務員體制,性質是紀律部隊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