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第2批湖北類包機於20日晚間9時21分降落桃園機場,接回滯留湖北的231名台灣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今(21)日表示,在作業過程中有一名乘客發燒,另一名兒童上機前三天有症狀,且詢問過程中有咳嗽、嘔吐症狀,連同該病童母親、病童及發燒乘客皆送往醫院,三人經採檢後都是陰性。

第2批湖北類包機於20日晚間9時21分降落桃園機場,搭載滯留湖北的231名台灣人及14名機組人員,石崇良表示,這波旅客有38位是12歲以下兒童,佔其中16%,12位是65歲以上的長者,最高齡90歲,其中還包含一名孕婦及兩位行動不方便者。

石崇良表示,機場的作業過程中,有一名乘客發燒,體溫超過38度,還有一名兒童上機前三天有疑似症狀,且在詢問過程中有咳嗽、嘔吐症狀,連同病童的母親,跟發燒乘客,三名旅客皆送往醫院,並在負壓隔離病房觀察、採檢,三人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而其餘旅客,分別前往兩個集中檢疫所,安排集中檢疫14天,石崇良表示,所有的入住者都沒有發燒的情況,也陸續在中午之前完成採檢,結果很快就會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