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再強調防疫超前部署」,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劉美芳邱烽堯王威元廖先翔馬見宋雨蓁等6人,今早連袂開記者會,表示新北市在市長侯友宜「超前部署」的政策下,許多公務人員除了原本工作,也更付出其他時間、心力在防疫工作上,承擔難以想像的染疫風險壓力,因此希望侯友宜能為第一線防疫公務人員向中央爭取「防疫獎金」,且以二備金3.62億元先行墊付。

劉美芳表示,新北市400萬人口為全台之冠,防疫工作非常辛苦,大家為了守住新北,在侯市長的超前部署下,每天都有新的挑戰,兩天的零確診大家依然無法鬆懈,而接著海軍敦睦艦爆發國內最大規模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導致疫情再度緊張。

她說,新北市昨天依規畫實施「封城」兵推,一旦爆發社區感染,新北將擴大管制,要求民眾在家「禁足」21天。從疫情開始至今,所有的防疫公務人員,防疫會議、規劃、執行等工作勞心勞力,因此建請侯友宜向中央爭取經費,並以新北市第二預備金約3.62億元先行墊付加發防疫獎金,以慰勞第一線防疫公務人員的辛苦。 

劉美芳與邱烽堯、王威元、廖先翔、馬見及宋雨蓁等人共同指出,台灣多家私人企業感同身受防疫人員的辛勞,都陸續發放防疫獎金,如全聯、盛弘醫藥集團關係企業、昌益建設公司等等,而中央提出紓困專案的同時,也應該要照顧防疫的公務人員,因此共同建議防疫獎金依照類別加發,總額60%分配給第一線防疫人員,如衛生局醫護同仁、警察、消防、社會局第一線關懷同仁、區公所、里幹事…等等; 40%則加發給第二類投入防疫的後勤行政人員。

議員們除感謝防疫公務人員的付出,也強調,疫情何時會結束,不得而知,但是大家團結相互扶持,用正向的態度面對一切困難,相信再艱困的情況都能挺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