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但國防部處置、回應不斷被「打臉」,連總統蔡英文都在臉書發文要國防部「誠實以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1日)受訪則表示,敦睦艦隊出訪是不是由蔡英文拍板的?她覺得蔡英文才該誠實以對。

面對國防部再度遭受千夫所指。陳玉珍表示,不容許、也不要每次發生事情就把責任推到小兵身上,整個敦睦艦隊出訪是誰做的決定才是要探究的?此外,敦睦艦隊回國後,為什麼停在港區6天就能下船,不用比照居家隔離14天,又是誰做的決定?要找出做決定的人,誰做決定、誰負責。

陳玉珍還說,蔡英文要國防部誠實以對、不要隱瞞,而她也同樣呼籲蔡英文總統,艦隊的出訪是不是國安層級的會議做的決定,也請蔡英文誠實以對,不要隱瞞。

媒體追問,蔡英文要國防部誠實,是不是想甩鍋給國防部?陳玉珍回應,「對!我就是這樣覺得,我覺得她才該誠實以對,不要隱瞞。」

陳玉珍質疑,一個艦隊的出訪是一個國防部長就可以決定的嗎?這已經到國安層級,應該是經國安會議討論,而中間參與會議的人,應該還有外交部長、國安會秘書長等相關人員,且是不是蔡英文拍板的,這也是要探究的重點。

另就國防部一再隱瞞訊息,屢遭外界拆穿?陳玉珍表示,因此立法院國民黨團在明天(21日)有排國防部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就是要讓國防部有時間把事情調查清楚、說清楚,相信朝野立委都會仔細詢問,讓國防部全盤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