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席捲全球,重災區歐洲疫情趨緩,部份國家準備「解封」,為展現「歐洲團結精神」,德國再度釋出善意,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Jens Spahn)20日表示,對於德國從其他歐盟國家接收的武漢肺炎患者,當局將負擔他們在德國的醫療費用,並強調「有需要的話,德國願意也有能力接收更多患者」。

德國先前為減輕其他歐盟國家醫療體系的負擔,就曾接收義大利法國的病患。目前有200多名來自歐盟其他國家的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在德國加護病房急救,總費用為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德國衛生部長斯帕恩20日在討論疫情的內閣會議中表示,德國計劃承擔這筆費用,並強調「這是我們對歐洲團結的理解」。

斯帕恩進一步指出。如果有必要,德國還會接收更多病患,對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提供更多的幫助。目前德國正在聯絡的還有四十多位鄰國病患,他們可能會於近日被送到德國接受治療。他認為即使在危急時刻,歐洲人也會一起面對。

德國為了因應疫情已將2萬8000張加護病床增為3萬張;急診醫學跨學科協會(DIVI)的數據顯示,19日仍有1萬2600張加護病床可供使用。目前德國累積確診數14萬5743人、死亡數4642人。隨著疫情趨緩,德國當局上週宣布自20日開始逐漸鬆綁防疫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