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24人確診染武漢肺炎,其中1人設籍台北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0日)公布該個案4月17日下午3、4時跟女友騎車去桂林路家樂福爭鮮餐廳吃飯的足跡,但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北市府遲至今早才開記者會,且只公布個案一處活動地點,其他5處因確診者有戴口罩就不公布?公布足跡標準到底在哪?

王鴻薇表示,截至昨日為止,海軍敦睦艦隊已傳出24名官兵確診,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公布確診個案的活動足跡。台中市、高雄市政府紛紛在昨下午就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案例的活動足跡,甚至高雄市政府今天又公布了第二波確診案例的重要活動地點。

王鴻薇質疑,台北市政府遲至今天早上才召開記者會,且只公布個案的一處活動地點,其他五處只因確診者有戴口罩就不予公布,台北市政府公布足跡的標準到底在哪裡?為什麼不能一次講清楚?

王鴻薇說,台灣才剛經歷了幾次的0確診,民眾都以為可以安心了,沒想到海軍磐石艦驚傳24名官兵確診,搞得大家人心惶惶,而台中市、高雄市政府都在第一時間就召開記者會,公布確診案例的活動足跡,就只有台北市拖到今天早上才公布,而且話也只講一半,根本沒有辦法回應民眾的疑慮,

王鴻薇呼籲,台北市政府應該儘快公布確診個案的活動足跡,讓曾與個案在同個地點的市民可以加強注意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