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孟加拉目前全國正實施封鎖禁令,禁止五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但日前竟有超過十萬人違反禁令,未戴上口罩就湧入婆羅門巴里亞,參加伊斯蘭教領袖毛拉納·祖拜爾(Maulana Zubayer Ahmad Ansari)的葬禮,引起國際譁然。

毛拉納·祖拜爾生前備受民眾愛戴,許多信徒都堅持要送他最後一程,因此紛紛湧入葬禮致意,導致現場被人群擠得水泄不通,甚至還癱瘓交通,但疫情當前,許多人紛紛相當擔心,此景將成為防疫破口。

政府雖然在第一時間有派出大批警力協調,但眼看人們越來越多,到最後根本無法控制,因此最後決定成立委員會,對當日參加葬禮的民眾進行調查。

當消息一曝光,許多網友紛紛痛批,「要死一起死?大家天堂見的意思?」、「有些國家,宗教力量堅如磐石」、「這要是一個確診,不知道太多少人陪葬」、「宗教信仰讓人失去理智」、「怎麼說呢?膽子真大」、「不控制人數,這到底是相聚還是離別?」、「病毒就喜歡人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