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24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高雄市今(20)日再添1名確診個案,衛生局長林立人上午公布第二波確診個案的活動足跡,包括百元快剪店、火鍋店、牛排館、百貨公司、汽車旅館紛紛入列,不論店家或消費者均人心惶惶。

林立人表示,一開始掌握高雄市有8例,不過後續在傳染病防治確診個案歸戶中,原先是用居住地來研判,不過昨晚中央經過居住地整理歸戶後,把另一例歸戶到高雄市,目前主要是以居住地作為歸戶。

最新公布的敦睦艦隊第二波確診個案在高雄市的活動足包括苓雅區中正一路120號5樓之7教室、林園區緣髮百元精緻快剪、前金區麗馨商旅七賢館、鹽埕區天天汕頭火鍋、左營區玫瑰汽車旅館、左營區赤鬼牛排、三民區韓式料理店、楠梓區卡布Cappu義式料理、鼓山區MR.帕、左營區吳媽媽餃子館、左營區澤野燒肉屋、左營區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三民區素香庭、鼓山區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隊位於左營海軍軍區附近的店家表示疫情期間生意本來就受到嚴重影響,大家都勉強經營,如今海軍官兵傳出多人確診,憂心顧客不敢再上門,也怕可能再也撐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