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國內爆出海軍敦睦艦隊染疫事件,截至19日為止,共744人已有24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105人送至宜蘭縣蘭陽檢疫所5人確診,宜蘭縣衛生局今(20)日表示,確診者未在宜蘭縣有其他活動足跡,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中央公告確診個案中,部分確診者收治宜蘭縣,確診者由救護專車送達專責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車輛直接走專用車道,與一般病人無接觸,救護專車執勤完畢皆進行完整清潔消毒,環保局也已針對檢疫所周邊完成消毒。

衛生局表示,蘭陽檢疫所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接指揮調度,中央會依最高規格檢疫處理,縣府各單位也會積極協助防疫,並與中央並肩作戰,把疫情保持在平穩、可控制的狀態,共同守護全民健康,防疫非常時期也請縣民配合與體諒。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也呼籲民眾,繼續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若無法保持距離請配戴口罩,另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也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