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劇團的網路節目《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播出後在網路上點閱率將破百萬而爆紅。飾演「陳時中弟弟」陳鬧鐘的洪都拉斯和副指揮官湯志偉、吳世偉19日出席彩排記者會,外界好奇之前他們研究上酒店的安全距離,陳鬧鐘說明:「我們沒有跟酒店、官員田調啦!齁!這問題有陷阱。」

網路節目《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曾在某一集教導大家如何使用「社交距離」上酒店,對此,編劇兼導演的謝念祖說:「我們當初找吳世偉來演,除了大家夠熟以外,就是他的樣子,就很像會上酒店的官員。」演出副指揮官的吳世偉曾在短劇中,提出酒店實名制,努力讓民眾可兩周上10次酒店,「搞得網友好像都以為官員一定會上酒店。」所以這些關於酒店社交距離的研究,是真的有做田野調查?洪都拉斯瞬間化身陳鬧鐘,「當然沒有啦!齁!這個記者的問題喔。」飾演副指揮官湯志偉也附和「還田調咧,只是博君一笑」啦。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藝文界備受衝擊。據悉,劇團3月中在台中演出《最後一封情書》時雖然有配合政策調整,但觀眾紛紛退票,讓那次演出的售票狀況只達5成,就連發新聞稿宣傳也都只有上比較小版面的平面媒體,謝念祖一出場就笑稱:「從疫情爆發以來,我們第一次看過這麼多媒體記者來劇團訪問!」他也表示,疫情期間很多宣傳若不搭上「疫情」就很難獲得媒體曝光,「我知道大家都辛苦了,我們就想說,防疫中心的長官們也很辛苦,他們不能說出口的,我們來幫他們說。」也順勢讓大家知道藝文界的「藝情嚴峻」。

雖然《藝情中心》的演員跟工作人員幾乎沒有支薪,影片因為涉及疫情也不能在YouTube上營利,但因為播出後效應太好,已經吸引其他演員和藝文團體注意,紛紛表示希望可以合作。謝念祖也已經安排劇團同業陸續一起曝光打廣告,他沒想過要靠「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賺錢,只想著如何用最低的預算散播歡樂。《全民大劇團》也已經申請政府的紓困預算,只是還不知何時發放,也不知能獲得多少補助。

網路節目《中央流行藝情中心》昨(19)日飾演陳時中弟弟陳鬧鐘的(左2)洪都拉斯與副指揮官(左1)吳世偉、(右2)湯志偉及新加入的手譯官廖曉彤出席彩排記者會。   圖:楊瑾錚/攝影

編劇兼導演的謝念祖笑稱,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多媒體來劇團採訪。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編劇兼導演的謝念祖笑稱,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多媒體來劇團採訪。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編劇兼導演的謝念祖笑稱,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有這麼多媒體來劇團採訪。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