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籍網壇一哥喬科維奇今(19)天表示,他和西班牙紅土好手納達爾、瑞士名將費德瑞將提供援助,幫助那些因為武漢肺炎癱瘓比賽而面臨困境的排名較低球員。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社群平台Instagram對瑞士籍好友兼對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說:「幾天前我和費德瑞(Roger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談過這件事。」

喬科維奇說:「我們長時間討論網球界未來及將會發生的事,我們如何能做出貢獻,特別是幫助排名較低的選手,他們顯然處境最艱苦。」

他表示:「世界排名200到250名之間的大多數球員,更別說是700名或1000名的球員,並未獲聯盟支持,也沒有贊助商。他們完全靠自己,沒有人管他們」。

喬科維奇說:「世界排名在200到250名之間的球員,特別是到700名的選手...現在正考慮離開網球界」。

他說,球員、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和4大滿貫賽事「將齊力捐出一筆球員救助金,由ATP發放。」

喬科維奇估計:「看起來,希望會有300萬美元到450萬美元之間的資金可分配」。

他說,這筆錢可能來自賽季末世界巡迴年終賽(World Tour Finals)的獎金,也可能來自頂尖選手最後的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