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先前在全英公開賽中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當時緊張刺激的比賽過程,也讓許多球迷們相當懷念,戴資穎今(19)日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出,全英公開賽奪冠的最後一球影片,引起許多球迷熱烈討論。

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冠軍戰中碰上陳雨菲,當時最後一球她在網子前驚險撲救後,結果陳雨菲用力回擊,戴資穎原本要奔回去擊球,卻不慎跪倒在地上,但後來發現陳雨菲擊球出界,她贏下冠軍時,立即雙手合十向陳雨菲及現場球迷致意。

最後一球的畫面,讓不少人印象深刻,戴資穎也分享出該片段與球迷重溫,讓許多粉絲留言表示,「跪著迎接勝利」、「贏得莫名奇妙那球」、「為何那麼一摔都能那麼帥,是天生的嗎?」、「想念看你比賽的日子」、「這個ending是有點意外,但無損妳整場帥氣的表現」、「回追無數次還是很配服妳不肯放棄的精神」、「妳這場真的控制得太好了,好到完全沒讓對方教練等到失誤」。

戴資穎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發出全英公開賽奪冠關鍵的最後一段影片,與球迷們分享。   圖:翻攝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