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答應出任國民黨中常委,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對此質疑,韓國瑜是否在為被罷免鋪後路,準備「再次落跑」,直言面對高雄市民的民主搶灘,韓國瑜已在鋪陳撤退的退場機制。她並分析3家媒體的報導,指出韓國瑜的「劇本」如何鋪陳。

高閔琳分析,第一篇報導指出,因國民黨未依據自家黨章指定5位縣市長為中常委,所以在變更政黨登記時遭到內政部退回,韓國瑜為感念組成「韓江同盟」的難兄難弟、在韓落難人人喊打時仍動員全黨救他一人的江啟臣,即便面臨罷免市政兩頭燒的困局,也要「拔刀相助」接任中常委,進入國民黨權力核心。她不禁反酸「如此動人心弦!如此感人肺腑!」

接著第二篇報導表示,韓國瑜更在今早受訪時指出,他之所以接下中常委,是因為他認為「南部聲音不能被忽視,國民黨中央決策階層應該更親近南部聲音,他可以扮演橋梁角色,傳達南部居民、黨員心聲,幫助黨的改革更接地氣。」高閔琳再酸「感恩市長!讚嘆市長!」

最後高閔琳分享第三篇報導,直言沒想到,過沒幾個小時,內政部就發出新聞稿駁斥表示,「國民黨主席變更並無退件情形,並已於4月6日予以備案,報導內容與事實完全相反,請媒體報導前應盡查證之責,勿隨意製造不實報導。」令她不禁感嘆「什麼拔刀相助?什麼南部聲音不容忽視?原來是今夜限定的山盟海誓!」

高閔琳直言,韓國瑜提起停止罷免訴訟,不過就是在鋪陳退場機制,被駁回後順勢塑造被司法迫害的形象,進而凝聚韓粉的支持與向心力,更強化被罷免後轉進參選黨主席的正當性;以放話給新聞媒體的方式,故作扭捏地接任中常委,不過就是先買份進入黨中央權力核心的保險罷了!

她直接喊話,「韓國瑜,高雄市民已經不期待你像個市長了,但你至少要像是一個唸過軍校的中華民國軍人吧!和高雄市民堂堂正正地進行直球對決,要不就自己辭了吧!」

高閔琳直言,韓國瑜放話給新聞媒體,故作扭捏地接任中常委,「不過就是先買份進入黨中央權力核心的保險罷了!」   圖:擷取自高閔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