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也忙於防疫當下,香港警察今(18日)卻大動作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成員李柱銘、工黨副主席李卓人等10多名民主派人士。對此,時代力量也發出聲明,呼籲台灣政府表達明確態度,並盡速審議《難民法》與明確《港澳條例》第18條。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臉書指出,港警今上門拘捕李柱銘、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楊森、前中委蔡耀昌、社民連主席黃浩銘、副主席梁國雄、秘書長吳文遠、工黨主席李卓人、何秀蘭、民陣正副召集人岑子杰等10多名民主派人士。

時代力量下午發出4點嚴正聲明表示,全球正共同對抗病毒,呼籲港府及北京克制,不要利用疫情嚴峻的時刻,加大力度進行政治清算,企圖「以疫謀鎭」;呼籲國際應共同聲援,譴責港府持續濫權、打壓香港民主派人士。

時代力量進一步呼籲,台灣政府必須對此事件要有明確態度,對可能遭受迫害的港人提供必要協助;同時立法院應盡快審議《難民法》與明確《港澳條例》第18條的作業規範,為協助後續受難的港人提供更完備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