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明二日全台氣溫持續回暖,各地高溫可達30度,下週二(21日)起則有新一波鋒面南下,由北而南轉濕涼有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二日全台各地仍為多雲時晴的溫暖天氣,白天微熱、早晚偏涼,然而南方雲系北移,使得台灣東南部水氣增多,花東地區須留意陣雨或雷雨現象,特別是海面移入的對流。

氣溫方面,氣象專家吳德榮於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北部氣溫約17至31度、中部18至31度、南部17至32度、東部17至30度。

吳德榮進一步說明,雖然週末「熱如夏」,但下週二起天氣型態將轉為「春雨綿綿」。下週一起鋒面接近,北部雲量略為增多,氣溫微幅下降,山區及局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餘地區仍維持多雲時晴的溫暖天氣;下週二午後鋒面正式南下,其所帶來的冷空氣雖不強,但水氣較多,各地天氣型態將轉濕涼有雨,影響範圍擴及至南部地區。

吳德榮指出,該鋒面將持續至下週日(26日)以後,期間中部以北最常受到影響,南部偶爾也受到一些影響,不過他也強調,針對鋒面影響時間的預測已超過7天模擬,不確定性較大,應持續關注動態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