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推特(Twitter)追蹤人數日前破百萬,今(17)晚推出破百萬的影片,用流利的英語和推特上的朋友溝通,她說,疫情無國界,幸好社群媒體也超越距離界限,希望藉此向全世界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和成就。

蔡總統推特破百萬的3分鐘的影片,穿插了口罩生產、醫療防疫人員的工作畫面,以及台灣過去和友邦的國際合作,以及這次捐助各國醫護人員口罩的飛機貨運畫面,具體展現「台灣隊」的防疫實力。

蔡總統在影片中表示,她的推特追蹤人數已達100萬人,達成這個里程碑的同時,也正遭逢空前未有的挑戰,社群媒體讓她和台灣人民溝通,也促進了台灣和世界的連結。

她說,全球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防衛戰,改變了我們原有的生活,全世界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但從這次的危機,學到了「團結」,可以讓我們的力量比我們想像得更大,「從一開始,我就在台灣人民身上看到台灣社會上下團結起來,共同合作因應這次挑戰」。

總統表示,民間製造業組成「台灣隊」,大幅提升口罩和防護裝備等重要物資產能,台灣有堅定的決心要盡一己之力,透過援贈物資、合作研發及經驗分享,協助抗疫,台灣知道當世界需要幫助時,我們無法袖手旁觀。

她說,身為總統,很榮幸見證人民不畏政治壓力,一次又一次無私地渴望回饋國際社會,台灣想要參與世界,社群媒體提供一個自由開放的平臺,讓我們與全球對話。

總統說,疫情無國界,幸好社群媒體也超越距離界限,希望藉由推特分享台灣的經驗和成就,並感謝從世界各個角落給予台灣支持與鼓勵,同時也與大家分享希望,期待我們都有更美好的明天。

總統蔡英文推特追蹤人數日前破百萬,今(17)晚推出破百萬的影片,向全世界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   圖:翻攝蔡英文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