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河北省秦皇島市政府今 (17) 日宣布,全市高三學生、教職員工23日開學後,實行全封閉管理直至7月8日高考結束,高三師生被強制住校77天,比先前武漢封城的76天還要久。

綜合媒體報導,秦皇島市15日召開高三開學準備視訊會議,「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全市普通高中高三、中等職業學校對口升學班2020年春季學期開學,所有學生和在崗教職員工實行全封閉管理。」

此會議強調,「全面築牢校園安全防線、守住師生安全底線,讓每一名學生以最佳狀態進入高考衝刺。」並進一步指出,始終把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極致精細的工作,確保各環節萬無一失,要全面實行學校封閉式管理,學校內所有人員只准出不准進,直至高考結束。

不過長達77天的封閉式管理引起反彈,先前武漢封城也才76天。在此消息一公開後,許多網友紛紛批這作為不人道,還有一名微博認證秦皇島的學生回應,「我是這屆高三,我明確告訴你,我受不了!」

多名秦皇島高中生則是指出,他們是通勤生,沒有住過學校,擔心無法適應伙食、住宿,擔心可能影響高考成績,甚至心理恐會因此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