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春季賽由Gen.G、T1、DragonX「三強鼎立」,直到例行賽最終仍同戰績,前兩隊已在前日贏下Afreeca Freecs、Kt Rolster,並由Gen.G以小分優勢登頂龍頭,保送春季總決賽。而在昨晚的DRXAPK Prince之戰,只要後者拿下1小分,就能扮演「水鬼」讓T1坐上第二名之位,而APK最終也不負使命達成,這讓T1在推特大聲感激,還表示要送給APK隊員不少獎品。

LCK最終例行賽排名,前五名將晉級季後賽。 圖:翻攝自LOL liquipedia

LCK本季狀況異常激烈,Gen.G、T1、DragonX是本季整體實力最完備的三支隊伍,而三隊也十分有默契的一路平手到終點,最後都是14勝4負,在比較小分後由Gen.G(31勝13負)保送季後賽單循環冒泡賽的總決賽殿堂,T1(30勝14負)與DRX(31勝15負)更是只差了一個百分點勝率,由T1保送季後賽第三輪,DRX得從第二輪開始打起,他們將等待KT Rolster與DAMWON Gaming的勝隊。

本周是LCK春季例行賽最後一周,在T1、Gen.G先後擊敗對手後,戰績率先來到14勝4負,但因為Gen.G小分勝率較為優勢,毫無懸念地封頂榜首,保送春季總決賽,至於T1還得等到昨晚的DRX與APK之戰結束才能確定排名。

APK AD選手HyBriD亞菲利歐第二局末打出五連殺。 圖:翻攝自YouTube

這場比賽只要APK能夠拉下DRX一局,就能助拳T1登上第二名,這場比賽也如同劇本般的打好打滿,雖然首局DRX全場輕鬆寫意地在24分鐘就摧毀APK主堡;但次局卻風雲變色,APK在AD選手HyBriD亞菲利歐末局打出五連殺帶領下,成功扮演水鬼,賞給DRX關鍵的小分敗仗,全隊更是亮出T1狗牌,大大嘲諷對手。

而DRX在輸掉最關鍵的小分後,第三局勝負也不再重要,雖然只花了24分就打趴APK,卻沒有要結束比賽的意思,DRX全隊五員不拆主堡,就守在對方溫泉前不斷想虐泉,還差點玩過頭,但只剩Chovy賽勒斯一人的情況下驚險打掉最後一滴主堡血量,以2-1擊敗對手。

在APK成功扮演水鬼之下,T1被動保送季後賽第三輪,更透過官方推特好好感謝對方,表示將送出Faker代言的樂天冰淇淋以及給予五連殺的HyBriD「T1戰隊服五折券」,實在是太有趣了!

LCK春季季後賽將於本月18日開打,首輪由第四五名的KT、DWG進行BO3賽制,隨後兩輪分別由DRX、T1守門,例行賽龍頭隊伍Gen.G則是保送總決賽,除首輪外的後續賽程都是B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