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民調顯示,2022台北市長選舉,若民進黨推派衛福部長陳時中來對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49%台北市民支持陳時中,35%支持蔣萬安,9%支持黃珊珊,陳時中可能成為大黑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被問若幫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打分數,柯說「陳部長應該分數OK、接近滿分了啦」,他覺得台灣到現在為止表現非常好。

根據TVBS民調顯示,若國民黨由蔣萬安參選,對決民進黨吳怡農,台北市民有57%支持蔣萬安,有32%支持吳怡農,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如果民進黨由陳時中參選,與蔣萬安對決,陳時中支持度53%,較蔣萬安的36%高出17個百分點,有11%未表示意見。若黃珊珊加入戰局,蔣萬安支持度50%最高,高於吳怡農29%及黃珊珊13%,若將吳怡農換成陳時中,49%台北市民支持陳時中,35%支持蔣萬安,9%支持黃珊珊。

柯文哲下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身為醫師出身的柯文哲,頻被問到對於陳時中指揮防疫的看法。

民進黨市議員江志銘質詢批評,柯文哲這段防疫期間,留給社會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那裡酸言酸語,一下順時中、逆時中、一下說若他來指揮防疫也不會太差,指指中央防疫工作是7分防疫、3分打柯,防疫正值最高峰的時候,中央如何把防疫工作做好,如何做好這些部署,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打柯、批柯?

江志銘酸,陳時中每天開疫情記者會,讓柯文哲看了心裡癢癢的,因為所有鎂光燈聚焦在陳時中身上,柯才要刷存在感,整天在那邊說些有的沒的,但他覺得大家關心的防疫問題,柯文哲也都沒在回答,反而都是副市長黃珊珊在回應,對於整個防疫工作好像圈外人、不關他的事,整個北市防疫幾乎都是黃珊珊在指揮,防疫工作柯都沒進入狀況,但要批中央、打中央,就是柯文哲責任了。

柯文哲回稱,自己每天晨會都有聽報告,他都很清楚,但他也覺得黃珊珊指揮得很好。

江志銘追問,若柯文哲來打分數,陳時中防疫工作到今天是零確診,整個防疫工作到現在該打多少分數?柯文哲表示,其實疫情指揮中心的每場記者會,台上的人他幾乎都認識,其實這是團隊表現,不是誰的功勞,只是由誰來代表。

江志銘又問一次,到今天零確診、世界肯定,給陳時中打幾分?柯文哲最後才說,就陳部長應該分數OK、接近滿分了啦,99可以啦,「我覺得台灣到現在為止表現非常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張良一 /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