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日前指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曾擔任成龍主演電影的工作人員,「擅權攬權,被原公司開除」,更嗆「陳柏惟吸中共奶水,是中共的幹部」,當時台灣基進認為這是不實言論,強調「言論可以自由,抹黑不能免責」,委請律師對詹江村提出妨害名譽告訴。今(16日)檢察官以公然侮辱等罪將「村長」起訴,但詹回應:有憑有據攤在陽光下,讓各界評論。

台灣基進曾召開記者會,並正式委請律師到高雄地檢署對詹江村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同時將告訴狀貼在台灣基進粉絲專頁,強調後續也將進行民事求償300萬元。而陳柏惟最終提出告訴的原因在於,他任職的電影公司曾於2014年到中國與成龍合作拍片,該片於2015年上映,陳柏惟於2016年自請離職,並非詹江村臉書貼文的「被開除」,詹江村昔日在直播中,一共提及50次「共幹」的字眼,明顯指稱陳柏惟是中共幹部,甚至做出又舔又含等不雅動作,已嚴重危害當事人名譽。

檢察官今以公然侮辱等罪將村長起訴後,詹江村向自由時報透露,所有指控都是有憑有據,相關資料都顯示陳柏惟與中共關係密切,既然檢方起訴,未來會到法院將證據攤在陽光下,讓各界評論。

詹江村說,陳柏惟是影星成龍旗下公司的幹部,成龍是中國政協,說陳柏惟是「紅幹」有錯嗎?另外陳柏惟檢舉別人搞台獨,還發簡訊給對方「你被我檢舉了」,最後是當事人將畫面截圖傳給他,才讓事情曝光,如果陳柏惟沒有管道,怎麼可能向中國檢舉台灣人是台獨份子。

陳柏惟日前提出刑事告訴,並擬民事求償300萬。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