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全台迄今累積395例確診,雖日前清明連假人潮引發各界擔憂,深怕爆發社區感染,但近期已連續兩日並未出現本土病例,顯示連假危機趨緩,有民眾隨即好奇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政府是否考慮放寬群聚活動標準。對此陳時中回應 :「雖這一波漸趨安全,但民眾仍不能大意,台灣雖守得不錯,但也沒有大意的本錢。」

清明連假時全台多處觀光地點湧入大批人潮聚,感染風險激增,也因此引發各界擔憂,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強調,需要謹慎觀察,要求曾在連假前往11個特定風景區的民眾自主管理,陳時中當時也預估12日會是確診出現關鍵時間。

不過,隨著近日新增病例數趨緩,陳時中也於4月12日時表示,目前第一階段沒有出現徵兆,算是安全過關,但仍要再觀察一週,才較能確定連假危機解除。

近期也有民眾好奇,清明連假安全過關後,接下來的五一連假政府是否考慮放寬民眾群聚活動標準、讓民眾恢復常態性的娛樂休閒生活?對此,陳時中回應,會思考如何讓民眾輕鬆享受假期,但即便4月4日清明連假漸趨安全,民眾也不能大意。

陳時中提醒民眾,「4月3日全球確診人數才剛破百萬,今天才4月15就已經達到2百萬大關」顯示國際疫情整體來說仍相當嚴峻,「台灣看起來雖然整條線守得不錯,但也沒有大意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