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戰記》官方今(15)日公告了2020大師職業賽第一賽季的賽程規劃,除了各區共加入7位新的大師選手外,第一賽季也將帶來全新的賽程規劃。第一賽季將把賽季分為3個階段進行,並在第一賽季結束後各賽區各淘汰3名選手,總共9名選手將在第一賽季結束後離開大師職業賽場。

《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一賽季即將自17日開打,並於每週五、六、日轉播賽事。第一賽季全球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約1千5百萬元新台幣),一樣有48位選手彼此競爭最高榮譽,以及年尾晉級全球總決賽的資格。

大師職業賽第一賽季將分為3個階段進行。 圖:翻攝自官網

官方今日也公告了第一賽季的賽程規劃,本季賽程共分為「積分循環賽與週末小組賽」、「分組循環賽」以及「季後賽」3個階段,將在8週內打完,也就是預計至6月7日結束第一賽季比賽。第一階段「積分循環賽與週末小組賽」扮演著類似預選賽的角色,選手們將在每週三與週四進行不轉播的積分循環賽,並依照當週積分淘汰各區一半選手,並讓前八名晉級選手在週末的小組賽中比賽,並依照排名給予所有選手當排名積分。第一階段每週使用賽制都相當不同:

  • 第 1 週:征服賽制,可以禁用對手的一副套牌。
  • 第 2 週:傳統賽制(敗方換牌,勝方不換),可攜帶四副套牌,並且可以禁用對手的一副套牌。
  • 第 3 週:征服賽制,可攜帶十副套牌,並且可以禁用對手的六副套牌。

第4週起將進入分組循環賽,各區將依照積分高低分為前八強的A組以及後八強的B組,進行4週的循環賽。分組循環賽的對戰賽制皆維持4 Ban 1的BO5征服賽制,階段結束後將進行結算,A組排名前6強者將直接晉級季後賽;B組前4強將進行雙敗淘汰賽取2名進入季後賽A組第7、8名選手與B組第5、6名選手將進行資格賽,最輸者將與B組第7、8名選手一起遭到降級。總結第一賽季結束後,各區季冠軍將晉級今年《爐石戰記》世界冠軍賽,另外各區將各淘汰3名選手,總共9名選手將遭到降級,離開大師職業賽場。

《新頭殼》也詢問官方賽制問題如下:

Q:第1週選手可以帶幾副牌?
A:可以帶4套牌。 

Q:第2週傳統賽制就是以前的傳統4 ban 1征服制嗎?
A:第2週的賽制是Last hero standing賽制(又稱KOF賽制)。勝方需要繼續使用獲勝套牌進行下一場比賽,敗方的套牌將無法繼續使用。

Q:前3週的積分循環賽與周末小組賽會限定1職業最多1牌組嗎?還是可以重複職業?
A:都是限定單一職業搭配1副套牌,所以第3週就是全職業都要帶上。

Q:第一賽季降級的名額會在第二賽季開始之前就補上嗎?還是等到第二賽季結束後才一起升降級?
A:3位第一賽季遭到降級的選手將會在第2賽季前,被該賽區前3場大師巡迴賽獎金積分最高的3名選手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