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衛福部陳時中2月26日與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通電話,外界當時解讀是讓大甲媽祖遶境延期關鍵。陳時中為了感謝鎮瀾宮配合防疫,於今(15)天專程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媽祖,祈求疫情早日穩定,維持零確診;也感謝顏清標共體時艱,除了將遶境延期外也配合實施鎮瀾宮人流管控。

原訂今年3月中旬起駕的大甲媽遶境行程,因為當時疫情嚴重而宣布延期。陳時中上午9點親自前往台中大甲鎮瀾宮,拜會董事長顏清標。他向顏清標致謝配合防疫工作,讓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但至於何時可以啟動「遶境模式」,還須進一步觀察,現在言之過早 。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三月下旬到大甲鎮瀾宮參拜,與鎮瀾宮副事長鄭銘坤茶敘時,對於因疫情影響延後的大甲媽遶境,鄭銘坤表示,希望能在農曆8月(國曆9月17日至10月16日)舉行,但確切日期會等待疫情趨緩,將請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專業的防疫判斷後決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4)天宣布,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沒有新增個案,這是經歷境外疫情大批病例壓境,3月9日以來,睽違36天新增數暫歸零。陳時中說,有點小確幸,社區裡應相對安全,但仍必須提高警覺,不可輕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