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出處:美國白宮臉書

求饒也沒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4日宣布,將暫停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助,因為該組織批評他在2月中國爆發處武漢肺炎疫情時,宣布對中國發出旅行禁令的決定。川普痛批WHO沒有善盡其責,必須被追究責任,暫停資金援助,直到調查結果出爐。

全球飽受武漢肺炎疫情威脅,至今已經有197萬多人確診、12萬5000多人死亡,而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舔中,被指為禍之一。上星期,川普重砲抨擊WHO拿了美國5億美元的援助,卻聽命於中國,害國際陷入危機當中,還批評他2月對中國發出旅行禁令的決定,揚言要砍WHO的金援。

譚德塞眼見事態嚴重,軟了膝蓋求饒,13日改口大讚美國是世衛最大的貢獻者,還扯自己與川普交情好,希望可以繼續獲得美國援助。

不過譚德塞的示好,川普無動於衷,14日在白宮玫瑰園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將暫時停止提供資金給世衛。他痛批WHO當初反對各國實施對中國的旅行禁令,是將各國置於危險之中,原本此波疫情是可以受到控制的,但譚德塞率領的WHO隨著中國起舞,才造成現在不可收拾的局面

川普表示,未來是否金援WHO要等到相關調查結果後,再做下一步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