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3日於白宮疫情發布會上,報告他在新冠肺炎肆虐期間,實行哪些措施來抑止病毒蔓延,並播放一段影片方便參與會議的媒體觀看。不過,他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記者寶拉.瑞德的提問時,竟語無倫次、答非所問,還反批記者「你實在太羞恥了!」,且稱CNN都是產製「假新聞」,現在收視率才會不及先前的3分之1。

在13日的美國白宮疫情發布會上,川普首先讚揚自己在1月時的防疫表現,並稱他在1月31日禁止中國所有航班入境,是「拯救美國成千上萬人的性命」。接著CBS記者寶拉向川普提問:「那你在2月至3月間的空檔做了什麼?」,直批川普既沒有準備醫院,也沒有預備測試系統,導致目前將近2千萬人失業,質疑川普如何對國民負責。

川普並沒有針對寶拉的提問做出回應,反而怒嗆她「真是太可恥了!」,後來又怒氣沖沖的反問:「當整個美國連一個案例都沒有的時候,你要怎麼做?」,寶拉在過程中持續追問川普2月時有什麼作為,但川普仍跳針式的不停回答美國在1月時無人確診,並稱CBS也有報導1月零確診的新聞。

最後川普似乎終於聽到寶拉提問的重點是「2月做了什麼」,便回答他的團隊做了「很多」事,甚至可以列出一張清單來,但始終沒有提及實際做了什麼事。而影片中也可看出,川普認為美國媒體大多都在產製「假新聞」,他也怒批CNN是「虛假的」、「大部分的報導都是假的」,並聲稱現在很多人已不想看這些新聞,否則如今的收視率不會只有先前的3分之1。

美國總統川普13日於白宮疫情發布會上,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記者寶拉的提問時,竟語無倫次、答非所問,還反批記者「你實在太羞恥了!」。   (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