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隨著各國確診及死亡人數攀升,讓各國都人心惶惶。藝人吳鳳也經常在粉專上分享台灣的防疫措施,近日他又貼出一段和土耳其醫師視訊的影片,跟他聊土耳其疫情,吳鳳表示在台灣很幸福。土耳其醫師也強調,台灣防疫有守住歸功2關鍵原因,「教育水平高、資訊化社會」。

藝人吳鳳表示他的家鄉土耳其疫情一天比一天嚴重,拍這支影片的時候已有4萬多人確診,沒想到過了短短幾天,現已突破5萬人確診。影片中,土耳其醫師談及本次防疫措施,醫師坦言:「更重要的是台灣的高教育水平,台灣人更快懂防疫的重要性、資訊也很快擴散,台灣是一個資訊社會,所以把防疫做的很完整。」讓吳鳳直呼,「他的分析跟資訊相當珍貴。看完之後,你們也會覺得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接著吳鳳詢問對方「口罩在本次疫情中有多重要」?醫師則回答,有些病毒口罩也許沒辦法幫助,不過以這次的疫情來看很有幫助,「可以看看台灣、日本比較重視口罩的國家,這些國家的防疫比歐洲成功的原因之一,也是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