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派追加1500億元第二階段紓困預算,立法院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為「發現金」連日爭吵過後,國民黨團(14日)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惡意造謠、抹黑國民黨,「無法認同執政黨故意製造假圖攻擊在野黨。」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指控,(立法院13日藍綠協商破局後)昨天傍晚到今天,民進黨從中央到黨團,都開始在網路上散播假消息,惡意扭曲國民黨團主張紓困發現金1000億元,卻沒有排富、沒有排富的計算基礎,這讓他們沒辦法接受。

對於蔣萬安說明,這兩天協商過程中,都有手持國民黨團版本,對於概估紓困補助預算的排富說明圖表。今天卻被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質疑,「今天第一次看到」、「是不是換了一張」,13日協商時國民黨並沒有拿出來。

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期間,當場重播協商過程的錄影,證實一開始就有拿圖表說明排富標準。蔣萬安稱,「事實會說話,請民進黨停止任何刻意抹黑、造謠,不要放假消息,否則誰還敢跟你們協商?」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喊話,國民黨團先前提出的修正動議條文,就有白紙黑字提出排富條款,這兩天的協商也都拿出相同圖表,呼籲民進黨收回惡意抹黑的假消息收回,只要各黨團把各自的紓困版本講清楚,國民黨團就願意理性協商,讓紓困預算繼續運作。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也稱,國民黨協商的門沒有關起來,只是希望好好協商出對民眾最好的方案,「但執政黨可以這樣嗎?別人講什麼沒在聽、法案寫什麼沒在看,只做自己要做的,一味地注重藍綠、否決在野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