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台中一名居家檢疫者因浴室水龍頭漏水找水電行修理,卻在水電工修理到一半才告知對方,自己正在實施「居家檢疫」,還嘻嘻哈哈表示「今天是第13天」,事後,水電工家人在臉書《大里人聊天室》PO出此事,並痛批該檢疫者「無良」,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今(14)日也回應,目前法規僅規定民眾出外到外面趴趴走訂有罰則,目前這名檢疫者沒有法規適用的問題,因此沒有開罰。

台中一民居家檢疫者,在即將結束檢疫前一天,因家中水龍頭漏水叫水電工到府維修,卻修到一半才被告知正在居家檢疫中,該名水電工女兒氣憤PO網到臉書社團《我是大里人》,飆罵無良居家檢疫者,害60多歲老人家需要回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更痛批「要是我家老爹有什麼事,我直接到你家問候你全家」。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該名居家檢疫者是從國外入境被居家檢疫,從4月1日到14日,家裡水龍頭壞了在滴水,找水電工修理,雙方都有戴口罩,並保持2到3公尺距離,目前法規僅規定民眾出外到外面趴趴走訂有罰則,目前這名檢疫者沒有法規適用的問題,因此沒有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