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許多國家接連撤回滯留其他地區的國民。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14)日表示,台灣人有分「高級」和「低級」兩種,他認為那些低級台灣人須穿全身隔離衣才能上飛機,「還要像黑奴一樣註記,不得隨便回台,沒有症狀亂跑要重罰」。

蔡正元在臉書表示,台灣人分高級和低級兩種,高級台灣人拿著美國護照或綠卡,長居美國30年,在美國繳稅和社保30年,「有症狀照常上飛機,也不必穿戴隔離衣,還可以在飛機上傳染給他人」。他批評,高額治療費用,陳時中就ㄧ句豪氣的話「全民買單」,「不算隱瞞不必處罰,這是高級台灣人的待遇。」

蔡正元提到另一群「低級台灣人」,他們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到中國大陸賺外匯,每年幫忙台灣創造800億美元,對中國大陸順差的收入,這些收入是台灣稅收的來源,養活全民健保體系。「但是陳時中下令,這些低級台灣人,回台要穿全身隔離衣才能上飛機,而且不得有症狀。」

他批評,這些人還要像「黑奴」一樣註記,不得隨便回台,沒有症狀亂跑要重罰。「這是綠色造神運動,創造的台灣式的種姓制度。」

他認為,那些低級台灣人須穿全身隔離衣才能上飛機,「還要像黑奴一樣註記」。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